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金漢宮:醫生關切女王健康

  • 時間:2022-09-08 20: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白金漢宮:醫生關切女王健康
白金漢宮今8日發布聲明表示,經評估後,女王的醫生擔心她的健康,並建議她繼續接受醫療監督。(AFP)

法新社報導,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今天(8日)表示,在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醫生「關切」女王的健康,並建議她繼續接受醫療監督後,英國各界今天升高對女王健康的擔憂。

高齡96歲的女王自去年10月以來,一直受到健康問題的困擾,導致她行走和站立都有困難。

白金漢宮7日表示,女王在經過6日一整天的忙碌後,接受醫生的建議在7日下午休息,並且在被告知要休息後,已展延和樞密院(Privy Council)顧問團的會面。

女王6日在蘇格蘭高地度假勝地巴爾莫勒爾堡(Balmoral Castle),接受即將離任的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遞出辭呈,並任命強生的繼任者特拉斯(Liz Truss)組成新政府。

白金漢宮今天發布聲明表示:「經過今天早上的進一步評估,女王的醫生擔心女王陛下的健康,並建議她繼續接受醫療監督。」

白金漢宮接著表示:「女王情況良好,人還在巴爾莫勒爾堡。」

不過,王室有關女王健康的聲明並不尋常。

片刻之間,王室的便箋隨即傳遞給新首相特拉斯與其在國會的高層官員,並使得他們離開會議廳。

特拉斯即刻在推特貼文表示:「整個國家都會對白金漢宮在這個午餐時間傳出的消息,深表擔憂。」

特拉斯接著表示:「我的心─以及我們全英國人民的心─此時此刻都與女王陛下和她的家人同在。」

據克萊倫斯宮(Clarence House)和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表示,王位繼承人、73 歲的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及其40歲的長子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正前往蘇格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