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連假首日高公局電腦當機 國5南下已塞車

  • 時間:2022-09-09 07: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連假首日高公局電腦當機 國5南下已塞車
中秋3天連假9日將正式開跑,各地國道入夜後逐漸出現車潮。 (圖:中央社)

今天(9日)是中秋節連續假期第一天,高速公路局電腦清晨4時多當機,許多返鄉及出遊用路人一早上路前發現無法查詢國道路況資訊,感到崩潰,上午7時過後才恢復正常。

高公局經常提醒用路人,上路前先經由高公局1968 APP,了解國道路況、管制措施、試算旅行時間,但今天一早很多用路人發現1968根本無法連線,帶著忐忑心情上路。

民眾劉先生與朋友約好今天到宜蘭玩,清晨5時就出門,但發現一向很好用的1968 APP卻一再連線失敗,連高公局網頁也無法進入,完全無法掌握國道路況,親自打電話到1968客服中心,客服人員告知是電腦系統出問題,1968工作人員也看不到相關路網圖等國道路況資訊。

劉先生說,1968客服人員告知,暫時只能透過電話了解國道各地路況,而國5南下從南港端,不到清晨5時就開始出現車陣,車速只有20多公里。

高公局局長趙興華表示,清晨4時多,電腦機房出現問題,原本以為是中華電信線路異常,但檢查確認中華電信線路正常,持續努力追查電腦當機原因。到上午7時過後,路況資訊終於可正常顯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