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女王駕崩 外交部代表國人表達誠摯哀悼

  • 時間:2022-09-09 08: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英女王駕崩 外交部代表國人表達誠摯哀悼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英國時間8日下午駕崩,享耆壽96歲。我外交部今天(9日)表示,已第一時間代表政府及國人表達誠摯哀悼。外交部長吳釗燮更同時致電英國駐台代表鄧元翰(John Dennis)表達慰問。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9日表示,據白金漢宮發布消息,女王伊莉莎白二世8日下午在其蘇格蘭府邸巴摩拉城堡(Balmoral Castle)駕崩,享耆壽96歲。外交部已訓令駐英國代表處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對伊莉莎白女王二世的辭世表達誠摯哀悼。她說:『(原音)外交部已經訓令駐英國代表處,在第一時間代表我國政府跟人民,對伊莉莎白女王二世的逝世表達最誠摯的哀悼,同時我們也向繼任的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國王親屬、英國政府以及國協人民,表達最深切及誠摯的慰問。』

外交部指出,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自1953年登基至今已70年,是全球史上在位最久的女性君主,也是英國史上最長壽及第一位慶祝白金禧(即在位長達70週年)的君主。她長年忠誠履行王室職務並積極投入慈善工作,懿德懿行,深受英國人民愛戴與全球敬重。伊莉莎白女王二世的辭世不僅是英國政府與人民的損失,國際社會更失去一位領袖典範。我外交部長吳釗燮已在第一時間致電英國駐台代表鄧元翰,表達慰問之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