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鐵號誌故障影響4萬旅客 估中午前修復

  • 時間:2022-09-09 11: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台鐵號誌故障影響4萬旅客 估中午前修復
台鐵號誌故障,交通部長王國材(中)9日上午到台鐵局了解狀況。 (圖:交通部提供)

今天(9日)起就是中秋三天連假,不過台鐵員林到花壇站昨天一早就傳出號誌故障,行經該區間的長途北上列車均誤點,經了解主要是計軸器電纜出問題,在台鐵人員緊急處理並更換設定作業後,預計今天中午12點前修好,影響中秋返鄉旅客約4萬人左右。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上午到台鐵局了解狀況,並對所有受影響的旅客表達歉意。

交通部長王國材:『(原音)我們對於所有在中秋節受干擾的所有乘客感到非常抱歉,現在這段有些問題,所以我們現在是從中央控制式變成通訊式由人工負責3個平交道的升降,目前整個運作比較順了,所以每個列車延誤時間大概會在20到30分鐘之間,因為經過這段的慢行,我們為了確保安全,包括乘客安全包括通過平交道的民眾的安全,所以我們用最嚴謹的方式控制這段的區間,整個非常抱歉。』

王國材表示,雖然故障原因出在計軸器老舊,但台鐵不能以此當作理由,平常的維護保養、定期更新還是要再加強,另外現場沒有備援系統也很奇怪,這些都會請台鐵再做檢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