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正恩:北韓可能11月開始接種COVID-19疫苗

  • 時間:2022-09-09 12: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金正恩:北韓可能11月開始接種COVID-19疫苗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表示,該國可能在11月開始接種COVID-19疫苗。(檔案照片/AFP)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9日)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表示,該國可能在11月開始接種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金正恩8日在北韓最高人民會議的一場演說中,引述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警告,表示COVID-19疫情可能會在冬季再度升溫。

金正恩說:「因此,除了負責任的接種疫苗,我們應該建議所有民眾從11月起,配戴口罩以保護他們的健康」,但他沒有進一步說明。

北韓尚未證實有接種任何COVID-19疫苗,儘管海關紀錄顯示,北韓今年已經從中國進口了一些疫苗。

上個月,金正恩宣布成功克服了COVID-19疫情,並下令解除5月實施的最大規模防疫措施,並補充說北韓必須維持「鋼鐵般的防疫屏障」。

北韓從未證實有多少人感染了COVID-19,這顯然是因為北韓缺乏執行大規模檢測的工具。

取而代之,北韓通報每天的發燒病患人數,這個數字已經來到477萬人,而北韓估計約有2,500萬人口。但北韓自從7月29日以來就沒有通報新增的病例,並表示死亡人數維持在74人。

包含世衛組織在內的專家質疑這些數字,因為北韓明顯缺乏檢測量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