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向英女王致敬 葬禮當天新加坡降半旗

  • 時間:2022-09-09 14: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向英女王致敬 葬禮當天新加坡降半旗
圖為2018年,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與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倫敦會面。(圖:取自李顯龍臉書)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8日辭世,享耆壽96歲。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對此深感哀傷,向英國王室成員、人民表達最深切哀悼;所有新加坡政府建築將在葬禮當天降半旗,向女王致敬。

在位70年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8日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Balmoral)安詳辭世,全球政要紛紛致上哀悼之意。

新加坡總理公署今天(9日)發布聲明表示,李顯龍對此深感哀傷。伊莉莎白二世是大英國協的領袖,「也是英國的心臟及靈魂」。

李顯龍代表新加坡人民向繼位的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所有王室成員、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及英國人民,還有所有大英國協國家人民,表達最深切的哀悼之意。

聲明指出,所有新加坡政府建築將在女王葬禮當天降半旗,向這位領袖致敬。國會12日開會時也將為此默哀一分鐘。     

此外,李顯龍稍早在臉書發文哀悼英國女王,並附上2018年他與伊莉莎白二世在英國倫敦會面的照片。

李顯龍說,女王在位期間見證了英國史上最長久的和平與繁榮時期之一。她以忠誠、優雅及謙遜的態度履行職責,人們將永遠記得她是一位偉大的世界領袖。

李顯龍接著表示,這位英國女王也為新加坡與英國長久且密切的關係留下重要印記。

除此之外,新加坡外交部表示,李顯龍分別致函查爾斯三世、特拉斯,對伊莉莎白世辭世表達哀悼。

李顯龍在信中提及,伊莉莎白二世在位期間曾於1972年、1989年、2006年,3度訪問新加坡。

大英國協有56個成員國,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前英國殖民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