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秋節返鄉 高公局估國道同路段明仍壅塞

  • 時間:2022-09-09 18: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秋節返鄉 高公局估國道同路段明仍壅塞
高公局統計,上午車流量已經回到COVID-19疫情前的水準。(圖:中央社)

今天(9日)是中秋節連續假期第1天,國道從上午7時開始,南下路段就出現多處塞車。根據高公局統計,上午車流量已經回到COVID-19疫情前的水準。至於幾處壅塞路段,像是國一的湖口到新竹,國三從大溪到高苑,都是南下較為壅塞的路段,預估明天(10日)還是會呈現相同的狀況,不過,紓解時間會提早至中午前。

高速公路局科長莊國欽說:『(原音)這個路段明天還是一樣壅塞,今天這兩個路段,明天預估還是會有車潮,壅塞的時間原本今天是早上7點就開始塞,明天會晚一點,大概8至9點左右,會有壅塞的情況,明天紓解的時間會早一點,大約中午時間就會紓解。』

至於連假最後一天,高公局也預估,由於是收假日,預估中午之後會開始陸續出現北上車潮,將會是平常日的1.4倍,因此如果不想遇到塞車狀況,呼籲民眾可以提早至中午前上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