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總統大選民調 波索納洛落後差距略縮小

  • 時間:2022-09-10 08: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巴西總統大選民調 波索納洛落後差距略縮小
巴西總統大選主要候選人波索納洛(左)與魯拉。 (AFP/合成圖)

巴西將於10月2日舉行總統大選。根據9日公布的一項最新民意調查,現任右翼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仍落後對手、左派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但差距略為縮小。

民調機構Datafolha的調查顯示,魯拉在第一輪選舉的領先優勢降至11個百分點,支持率為45%,波索納洛則為34%。在上週的調查中,波索納洛的支持度為32%。

巴西總統大選極可能必須舉行第二輪投票。而根據調查,魯拉將在決選中以53%的得票率,擊敗波索納洛的39%,領先優勢達14個百分點,但比上週的調查下降了1個百分點。

波索納洛的滿意度和不滿意度,和上週相比沒有變化,分別為31%和42%。

Datafolha的調查是在9月8日至9日進行,訪問了2,676人。民調誤差幅度為正負2個百分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