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鐵再搶修彰化路段號誌 故障原因還在查

  • 時間:2022-09-10 08: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台鐵再搶修彰化路段號誌  故障原因還在查
台鐵 火車 (圖: Pixabay/示意圖)

台鐵彰化花壇與員林間號誌從8日上午出現故障,造成列車延誤,2度修復後,昨天(9日)深夜跨今天(10日)凌晨再度搶修,到今天上午仍不穩定,至於真正故障原因,台鐵還在查。

台鐵今天上午表示,花壇-員林間號誌故障,經9日跨10日漏夜搶修,號誌仍有間歇性不穩定狀態,現正逐一檢測查明原因改善,對於耽誤旅客時間與行程,台鐵再次致歉。

台鐵花壇-員林間號誌8日上午7時20分故障,主要是計軸器有異常,改以人工通信方式行車,列車通過須慢行,平均延誤20至30分鐘,昨天近中午12時全面修復,下午1時22分又故障,下午近5時再修復,深夜又因系統不穩定再搶修。

台鐵已更換過故障號誌的纜線,昨天也請原廠技師到現場更換計軸器核心系統的電腦卡板,至於計軸器異常造成號誌故障的真正原因,目前還是無法確定,台鐵正逐一檢測查明中。

台鐵統計,從8日上午至9日列車收班,已影響259列次、約5萬8500名旅客。凡列車誤點達45分以上,對號列車可全額退費,電子票證旅客當次乘車免扣款,定期票延長使用期限1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