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同社:關切中國圖謀南太 日與帛琉要加強合作

  • 時間:2022-09-10 14:38
  • 新聞引據:採訪、共同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共同社:關切中國圖謀南太 日與帛琉要加強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右)9日與到訪的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左)舉行會談,確認將加強合作。(AFP)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日與到訪的太平洋島國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舉行會談,確認將加強合作,以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

報導指出,岸田文雄與惠恕仁都認為,有鑒於中國加強在海上的活動,日本和帛琉兩國要加強合作,以實現自由的印太地區;而有關東海和南海,兩位元首一致反對以實力為背景、片面改變現狀的嚐試;同時,他們也都認為,台灣海峽的和平與安全至關重要。

帛琉是台灣友邦,帛琉副總統兼司法部長席嫵杜(J. Uduch Sengebau Senior)8月底才訪問過台灣。

共同社指出,中國正意圖擴大對太平洋島國的影響力,對日本而言,深化與太平洋島國的關係是當務之急。

日本和帛琉將在2024年慶祝建交30週年。岸田強調,「希望進一步強化雙邊關係」,將支援遭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打擊的帛琉旅遊業。

惠恕仁則是表示,希望加強兩國人員往來,促進經濟復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