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鐵號誌故障致列車誤點 胡湘麟:今天努力解決

  • 時間:2022-09-10 15: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台鐵號誌故障致列車誤點 胡湘麟:今天努力解決
台鐵彰化站公告,受花壇站到員林站間號誌故障影響,北上列車有延誤情形。(圖:中央社)

台鐵花壇站到員林站間號誌故障,平交道橫桿幾乎無法升起,台鐵仍在搶修、列車誤點,交通部次長胡湘麟今天(10日)到員林視察表示,員工與專家正在努力排除障礙,今天會努力解決。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上午表示,花壇站到員林站間號誌故障,經昨天至今天漏夜搶修,號誌仍有間歇性不穩定狀態;由於平交道橫桿幾乎無法升起、時好時壞,車輛無法往來,除路旁自助餐業者抱怨生意大受影響,甚至連消防局救護車也因此繞遠路。

交通部政務次長胡湘麟、台鐵局長杜微今天到員林火車站視察號誌搶修情形;胡湘麟視察後,下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鐵請設備商西門子公司、業界專家到場協助,他也到機房了解設備線路檢查等作業,經他了解,計軸器訊號可能無法傳到現場,再回傳員林車站機房,經更換相關設備,有正常運行一段時間,後來又出狀況。

胡湘麟指出,目前已運來相關檢查儀器,希望能在今天下午解決訊號傳送問題,但又發現新狀況是列車經過帶來電力迴流產生突波,這部分又與電力線有關,晚間營運時段後將詳細檢查,整體來說,希望今天下午解決平交道問題。

媒體進一步追問,是否明天才能整個完全恢復正常?胡湘麟表示,夜間將進一步執行電力線檢查,希望在明天開始營運前,解決這些不正常狀況,但關鍵還是在於今天下午、晚間的設備檢查作業,員工與專家正努力排除障礙,「不敢講明天」,但今天會很努力解決。

台鐵局長杜微表示,明天就是中秋收假疏運,會密切注意員林站、花壇站等區段列車運行情形,若附近車站旅客增加,將提早啟動與公路客運配合,讓旅客有適當方式可返家、返回工作崗位,而有關旅客搭車受延誤,台鐵局也有相關退費辦法,依規定辦理。

台鐵局指出,這次故障截至10日中午12時,共計影響53列、合計延誤2831分、旅客9574人;胡湘麟指示台鐵局務必加速搶修,現場人員也要注意工作安全,也對於這次故障受影響旅客及民眾表達歉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