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同社:美日9/20左右舉行峰會 商討議題包括台灣

  • 時間:2022-09-10 17: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共同社:美日9/20左右舉行峰會 商討議題包括台灣
日媒10日報導,美日正在磋商安排美國總統拜登(左)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右)舉行高峰會。圖為稍早前拜登訪日與岸田文雄會面。(Twitter/@JPN_PMO)

日本共同社今天(10日)報導,日本和美國正在磋商,以安排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9月20日左右在紐約舉行高峰會,共同商討東亞的安全問題。

報導指出,中國日益升高對台灣施壓、北韓的核子試驗威脅,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等,都將是美日元首高峰會要討論的議題。

共同社引述美日政府消息人士指出,這次美日峰會可能在紐約聯合國大會(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的場邊舉行。

朝日電視台(TV Asahi)也在今天稍早報導指出,岸田在訪問美國之前,可能與日皇德仁(Naruhito)一起出席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的喪禮。

拜登已經表示,他將出席英國女王喪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