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路透社:烏軍迅速收復哈爾科夫失地 俄軍措手不及

  • 時間:2022-09-10 18: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路透社:烏軍迅速收復哈爾科夫失地 俄軍措手不及
外媒10日報導,烏克蘭部隊已在東部哈爾科夫區(Kharkiv),奪回越來越大地區。圖為烏國武裝車輛行駛於哈爾科夫區。(AFP)

路透社今天(10日)報導,烏克蘭部隊已經在東部哈爾科夫區(Kharkiv),從先前被俄羅斯佔據的領土中,奪回越來越大的地區。

軍事分析家指出,烏克蘭在前線地區迅速收復失土,令俄軍措手不及,可能威脅到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的重要補給線。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表示,烏克蘭部隊已經收復了哈爾科夫區超過30處聚落,而在東部的頓巴斯區(Donbas)和南部地區,戰鬥還在持續。

此外,烏克蘭部隊也正對俄國控制的哈爾科夫兵家必爭之地庫普揚斯克(Kupiansk)步步進逼。這座城市位於頓巴斯區前線的補給線上。

路透社指出,烏克蘭官員今天(10日)分享的照片顯示,烏克蘭軍隊在這座主要鐵路城市升起烏克蘭國旗。庫普揚斯克是烏克蘭東北部俄軍的補給來源,因此,這座城市被烏克蘭收復,顯示俄羅斯有可能潰敗。

路透社記者指出,最近幾天,在烏克蘭部隊收復的多處失土上,已經看見有烏克蘭警察在巡邏,並有許多彈藥箱被潰逃的俄羅斯士兵棄置在軍事據點的地下。

報導指出,這些現象顯示,烏克蘭戰爭的情勢似乎正在轉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