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建仁訪教廷3度與教宗握手寒暄 教宗:我認識他

  • 時間:2022-09-11 12: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陳建仁訪教廷3度與教宗握手寒暄  教宗:我認識他
前副總統陳建仁(左)出訪教廷,獲教宗(右)頒發宗座科學院院士證章,科學院院長向教宗介紹時,教宗脫口搶答他認識陳建仁。(駐教廷大使館提供/中央社)

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總統特使出訪教廷,3度與教宗當面握手寒暄。次數頻繁到教廷官員在教宗耳邊介紹時,教宗笑著搶答「我知道他是誰,是台灣前任副總統」。

駐教廷大使館10日晚間在臉書貼文指出,陳建仁與教宗方濟各「又又又」見面了,第一次是陳建仁來訪第2天出席教宗主持的先教宗若望保祿一世(Pope John Paul I)榮列真福品大典前,獲得教宗個別接見。

第二次是陳建仁獲得教宗親自授頒宗座科學院院士證章,隨後每名院士及眷屬都獲得再次與教宗單獨寒暄的機會,是陳建仁第三度向教宗致意。

駐教廷大使館指出,宗座科學院院長凃克森(Peter Turkson)樞機主教正要向教宗介紹陳建仁時,教宗笑著說「我認識他,他是台灣以前的副總統。」駐教廷大使館指出,陳建仁訪教廷的宗教慈善科學三合一外交之旅 ,短短幾天之內就與教宗見了3次面,這絕對是空前紀錄,也展現了台灣與教廷在各個層面的緊密關係。

陳建仁7到10日參加教廷宗座科學院理事及院士會議,10日與宗座科學院全體院士一起晉見教宗方濟各,由涂克森代表院士向教宗致問候詞。

教宗致詞時表示,宗座科學院的成立,至今在世界各國宗教中仍屬罕見,教宗鼓勵院士們利用知識締造和平,窮盡科學一切可能性避免戰禍,並追求真理、自由、對話、正義及和平。


教宗方濟各(前)接見前副總統陳建仁等宗座科學院院士,他拄著拐杖出席會場。(駐教廷大使館提供/中央社)

陳建仁會後表示,從教宗手中接過宗座科學院院士證章,真是莫大的榮幸,今後一定要透過這個機會,讓世界看到台灣的科研成就。

駐教廷大使館指出,宗座科學院院士證章上面寫著拉丁文Deus Scientiarum Dominus,翻譯為「上主是科學的主人」。


前副總統陳建仁(左)獲頒宗座科學院院士證章,感到相當榮幸。(駐教廷大使館提供/中央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