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燃料價格飆漲 印尼考慮採購俄羅斯石油

  • 時間:2022-09-12 09: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Financial Times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燃料價格飆漲 印尼考慮採購俄羅斯石油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 (資料照片/ 推特)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今天(12日)報導,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正在考慮要加入印度和中國的行列,向俄羅斯採購石油,以抵銷能源支出不斷上漲的壓力。

佐科威在接受金融時報的訪問時,被問到印尼是否會採購俄羅斯石油時回答說,「我們向來密切關注所有選項。如果有國家給出更好的價格,那當然」。

隨著俄羅斯在2月24日入侵烏克蘭,歐洲聯盟對俄羅斯石油祭出禁運制裁,使得烏克蘭戰爭已經變成一場能源戰爭。儘管西方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並計劃逐步減少對莫斯科的能源依賴,但俄羅斯仍持續將大量石油銷往中國和印度。

佐科威表示,印尼希望找到解決方案,政府有責任尋求資源來滿足人民的能源需求。

印尼長期以來一直奉行對超級大國的不結盟政策,但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佐科威已在6月訪問莫斯科和基輔,並親自邀請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參加年底在峇里島(Bali)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

此外,佐科威也在7月前往中國,成為在中國嚴格防疫下罕見到訪的外國元首。他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計劃出席這場峰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