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統一教與國葬惹議 日相岸田聲望跌至新低

  • 時間:2022-09-12 11:1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統一教與國葬惹議 日相岸田聲望跌至新低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聲望跌至新低。(路透社/達志影像)

根據今天(12日)公佈的一項民調顯示,由於對執政自民黨與統一教(Unification Church)的關係、以及對前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的國葬感到憤怒,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的支持度跌至上任以來最低。

這項朝日新聞(Asahi Shimbun)進行的民調顯示,政府的支持率從上次在8月底的47%降至41%,是自從他在去年10月就任以來的最低點,和上週發佈的類似民調相同。

民調指出,岸田文雄的不支持率則從39%上升到47%。

1950年代成立於南韓的統一教,自7月8日以來已成為岸田文雄日益頭痛的問題。安倍當天在輔選站台時遭到暗殺,兇嫌怪罪安倍支持的統一教,害他的母親破產。

此外,岸田文雄決定在9月27日為安倍舉行國葬也引發民眾怒火,這場國葬的費用將由國家支付。

對於安倍國葬遭遇反對聲浪,雖然岸田文雄上週在國會為他的決策辯護,但64%的受訪者表示無法接受他的理由。

朝日新聞的民調發現,反對這場國葬的比例從8月的50%升至56%。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