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珊珊控擋疫苗「謀財害命」 陳時中回他最不可能擋疫苗

  • 時間:2022-09-12 16: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黃珊珊控擋疫苗「謀財害命」 陳時中回他最不可能擋疫苗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左)及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資料合成照/圖:中央社)

慈濟基金會透露去年採購BNT疫苗曾遭政府勸阻,無黨籍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天(12日)表示,如果政府謀財就算了,但不進疫苗是害命,「必遭天譴」。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也質疑,採購過程就是有人在阻擋疫苗。不過,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則極力反駁,強調疫苗越早進來對他越有利,他絕對不可能擋疫苗,他並直指說他擋疫苗的人是腦袋有問題。

慈濟基金會、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去年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媒體報導,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透露疫苗購買過程有政商界勸阻「不要白費力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進一步指控政府為了護航高端而阻擋民間採購BNT,最後是慈濟的證嚴法師翻臉才放行。各方傳聞不斷,疫苗採購問題又再度成為選戰焦點。

無黨籍的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12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批評政府若要護航高端賺錢沒關係,謀財就好,但不進攸關人命的疫苗是害命,不可原諒,必遭天譴。隨後黃珊珊於限量競選應援小物發布會受訪時再稱,台北市政府原編列28億要採購疫苗,但中央稱已買近4千萬劑疫苗,北市府才以中央公文向台北市議會請求刪除預算,因此在疫苗採購過程中,北市府遇到的困難與慈濟差不多,重點都在中央政府「這一關」。黃珊珊:『(原音)重點在於買的過程有沒有卡關,他只有一個關叫做中央政府的關,誰都會想買,但那個關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得到,中間過程包括慈濟、郭台銘董事長以好,我相信關大家都知道這個關卡在哪裡?』

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也把疫苗採購爭議的矛頭指向時任衛福部長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他認為真相已經非常清楚,採購過程就是有人在阻擋疫苗,民進黨利用背後的力量,操控沒立場、沒主見的指揮官陳時中,市民無法接受。蔣萬安說:『(原音)不斷阻擋疫苗、護航高端,(陳時中)只是被當成一個傀儡,聽命行事罔顧人命,市民朋友完全無法接受。』

不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前往萬華廣照宮參香時,面對媒體頻頻追問採購BNT疫苗期間,拆除外箱的「復必泰」布條、是否與證嚴法師翻臉等問題,陳時中極力反駁,強調一切做法合法合規,並沒有誰說謊的問題,而是在機艙內做相關整理。陳時中也強調證嚴法師是有智者,對他非常親切照顧,兩人還曾視訊、共進早餐。

陳時中聯訪結束後與市議員參選人座談,陳時中在會中直言,指他擋疫苗的腦袋有問題,並強調這些都是抹黑,但因麥克風沒關,座談內容透過廣播放送到廟外,引發現場議論。

陳時中會後再度被媒體問及是否有提及「擋疫苗是瘋子」等語?陳時中說,他是全台屬一屬二對疫苗最關心、最著急的人,他絕對不可能擋疫苗。陳時中:『(原音)這是一個救命的藥,我今天故意擋這個藥不能吃?因為我要對這個事情負責,我是這個疫情負責人,疫苗越早進來對我越有利,對國人越好,所以我不可能去擋疫苗。(記者:擋疫苗是腦子有問題嗎?)這麼簡單的道理。』

至於黃珊珊批評政府不進疫苗是「謀財害命」,陳時中則說,相關言論過份了,應該自己檢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