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積電營收亮眼 龔明鑫:國發基金與有榮焉

  • 時間:2022-09-12 17: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台積電營收亮眼 龔明鑫:國發基金與有榮焉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12日受訪表示,雖然近期半導體有存貨爭議,但台積電今年表現還是很不錯,國發基金身為股東,與有榮焉。(擷取自國發會臉書)

台積電在半導體的先進製程,成為各兵家之爭,上週公布最新營收,續寫新高。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12日)受訪表示,雖然近期半導體有存貨爭議,但台積電今年表現還是很不錯,每一次法說業績都比各界預期還要好,國發基金身為股東,且擁有台積電一席董事,與有榮焉。

龔明鑫說:『(原音)我們占的股權已經到了6%多,相當大的股權,我們每一年從台積電收到的股息,也大約100多億,這樣的收益,也讓我們可以再投資一些新的項目,包括天使投資。我們現在大約整個國發基金,每一年因為股息的營收,一年可以有200多億賺的錢,明年我們就會有150億繳給國庫,我們自己也有留一些資金可以往前投資,這些大概足夠我們往前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