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甫上任便遇疫情升溫 王必勝:勇於任事、使命必達

  • 時間:2022-09-12 18: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甫上任便遇疫情升溫 王必勝:勇於任事、使命必達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12日接受央廣專訪。(江麗華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於7月中疫情平穩時接下指揮官一職,短短1個月便面對BA.5疫情升溫,王必勝今天(12日)接受央廣專訪時表示,面對疫情,他並未太緊張,秉持努力做好的原則,勇於任事、使命必達。

王必勝指出,從指揮中心成立以來,他便一直在指揮中心工作,遭遇過各種情況,現在這波疫情未如前一波這麼嚴重,去年流行的Delta變異株也比現在流行的Omicron變異株致重症率、致死率更高,去年的情況更為嚴峻;目前的BA.5疫情有前例可循,指揮中心戰戰兢兢、非常謹慎處理這波疫情,但沒有太緊張的成分,就是努力做好,不讓疫情太影響民眾的生活、導致社會混亂,而目前情況看來也都不錯。

對於接任指揮官後須承擔一切防疫成果,王必勝說,他一向就是勇於任事、使命必達,這是他的座右銘,交給他的職務,他都會盡量做好,因此,接任指揮官,在心理層面上並無太大變化,但他會勇於承擔指揮官該負的責任。

指揮中心同仁私下透露,王必勝決事果斷、開會有效率,大家不用常常加班,對於同仁的評價,王必勝表示,他開會時間向來不會太久,希望能精簡時間讓大家去做事,對於討論的事情,他也會給出明確指示讓同仁能夠依循,他與指揮中心同仁合作已久,大家都非常了解彼此。

此外,未來疫情逐漸走向社區低度流行,待指揮中心解散,王必勝即可卸下指揮官一職,專心於衛福部次長職務。王必勝說,他在衛福部督導的業務頗多,包括食藥署、疾管署、國健署等,由於現在擔任指揮中心指揮官,絕大部分重心都放在防疫工作上,未來有機會時,他會更積極深入推動執行衛福部常態性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