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何時邊境解封?王必勝:盼9月底10月初有進展

  • 時間:2022-09-12 18: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何時邊境解封?王必勝:盼9月底10月初有進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右)接受中央廣播電台《兩岸ING》節目專訪。(江麗華攝)

國內邊境究竟何時能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12日接受央廣專訪時重申,現階段還是以防疫為優先考量,希望9月底10月初能有一些進展。

儘管國內近日又一波疫情升溫,但民眾還是相當關切台灣邊境何時解封。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12日接受央廣專訪時表示,會等到疫情高點往下翻轉之後,才會做大幅度的開放,目前國內疫情正升溫,一旦開放,有可能排擠國內醫療量能,因此會等到疫情自高點下降後再陸續開放,「但絕對不會等到明年農曆春節那麼久」。王必勝:『(原音)我是說在九月下旬到十月初這樣的時間,希望能夠有些進展,希望啦,當然都還要看現實的狀況,對於現在不是太久的時間。』

王必勝坦言,目前「3+4」規定入境還要隔離3天,確實會影響國外觀光客入境的意願,可能要等到「0+7」比較有機會,但是「0+7」的自主管理要如何做,也還需要調整,同時盤點國內防疫物資夠不夠,都得一併考量,現在只是等待適合開放的時機點,指揮中心會在兼顧防疫、觀光與經濟中取得平衡,但防疫仍是第一優先考量,穩健開放是他一向堅持的原則。

對於交通部觀光局日前定調未來邊境開放將「先入境再出境」,王必勝表示,入境和出境解封的時間不會差太多,先讓觀光客入境,有助本地旅宿業與餐飲業,若先開放國人出境,對國內的經濟影響就比較大,「振興國內觀光產業應該觀光局的主要考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