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調查緬甸戰爭罪行 臉書提供大量訊息

  • 時間:2022-09-13 06: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聯合國調查緬甸戰爭罪行 臉書提供大量訊息
聯合國緬甸問題獨立調查機制(IIMM)負責人庫姆吉恩(Nicholas Koumjian)。 (圖:UN)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緬甸問題獨立調查機制(IIMM)負責人庫姆吉恩(Nicholas Koumjian)12日表示,臉書(Facebook)已交出數百萬則可望支持戰爭罪行與種族滅絕指控的發文項目。

緬甸問題獨立調查機制旨在為國家、地區或國際法院建立訴訟的案件檔案,2018年由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 Human Rights Council)成立、隔年開始運作。

庫姆吉恩表示,臉書已將數百萬則因為身份陳述不實而遭到刪除的帳號發文項目,和他們共享。

緬甸因為在2017年軍事鎮壓洛興雅人(Rohingya)、迫使超過73萬人逃往鄰國孟加拉,而面臨國際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ICJ)的種族滅絕指控。

臉書表示,他們支持國際社會向那些對洛興雅人犯下罪行者究責所做的努力。

臉書的母公司已在去年更名為「Meta Platforms Inc」。

Meta人權政策主任西森斯(Miranda Sissons)表示,他們向這個聯合國調查機制進行自願且合法的披露,也對提出這項國際法院種族滅絕案件的甘比亞披露公開訊息。

聯合國人權調查員2018年指出,社群媒體臉書散佈助長緬甸暴力的仇恨言論。臉書曾表示,他們致力於阻止仇恨言論。

庫姆吉恩說,藉由這些臉書項目和其他來自逾200個消息來源的訊息,緬甸問題獨立調查機制已準備了67個「證據與分析包」,計劃和包括國際刑事法院(ICC)和國際法院在內的司法當局分享。

此外,國際刑事法院也啟動一項和洛興雅難民有關的驅逐出境、和其他違反人道罪的調查案件。

緬甸否認犯下種族滅絕,表示其武裝部隊是對武裝分子進行合法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