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哈利王子發聲明悼念 細數與奶奶共度時光

  • 時間:2022-09-13 07: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哈利王子發聲明悼念 細數與奶奶共度時光
英女王辭世,哈利王子發聲明悼念。(檔案照片/AFP)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12日發布聲明對已故的「奶奶」伊莉莎白二世女王(Queen Elizabeth II)致敬,內容相當親密,提到他有多麼珍惜與奶奶共度的時光,以及他樂於推崇父親登基為英國國王。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8日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Balmoral Castle)辭世,享耆壽96歲。

路透社報導,哈利王子在聲明中讚譽女王生前肩負一國元首及君主的職責,同時滿懷感情談到她是一位怎樣的祖母。

哈利王子回憶在祖父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過世後,女王曾說過:「人生,既有最初的相逢,當然就會有最終的離別。」   

他說:「奶奶,儘管最終的離別讓我們心中十分悲傷,我會永遠感激我們之間所有的第一次相會─從與妳有過的最早童年記憶,到妳第一次以三軍統帥的身分召見我,以及妳第一次見到我摯愛的妻子,還有抱著妳愛的曾孫。」   

「我珍惜這些與妳共度的時光,還有當中許多特別的時刻。大家已經開始非常想妳了,不僅是我們,還有全世界。」   

他還說,「既然談到第一次會面,我們現在推崇我的父親擔任他的新職─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

聲明說:「感謝您為國為民的全心付出,感謝您中肯的建議,感謝您富有感染力的笑容。我們也笑了,知道您和爺爺現在團聚了,一起安詳長眠。」   

這份聲明特別表明是哈利王子一人的聲明。

哈利和妻子梅根2020年卸下王室職務,自此與王室家族漸行漸遠,包括剛登基的父親。哈利與梅根還對白金漢宮嚴詞批評,透露他們遭到何種對待。

查爾斯三世9日晚間首次以君主身分對全國發表演說時,向二兒子哈利王子夫婦表達關愛,他表示「哈利與梅根持續在海外建立他們的生活之際,我也想表達我對他們的愛」。

不過,威廉王子夫婦與哈利王子夫婦10日一同現身,觀覽民眾在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外向已故女王獻上的花朵,即便之後分走兩邊與民眾握手寒暄,都引發兩兄弟有可能前嫌盡釋的臆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