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總統大選 分析家:波索納洛仍有機會連任

  • 時間:2022-09-13 10: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巴西總統大選 分析家:波索納洛仍有機會連任
巴西將在10月2日舉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左)與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右)間的競爭也進入白熱化階段。(AFP/合成圖)

巴西將在10月2日舉行總統大選。政治分析家加比亞蒂(Leandro Gabiati)表示,儘管現任右翼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支持度落後左派對手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但差距已經縮小,仍有機會當選連任。

民調顯示,這兩位總統大選的領先者,在過去4個月裡,支持度差距已縮小了10個百分點。

根據民調機構Datafolha的調查,波索納洛在5月底落後魯拉21個百分點,但到了9月9日,差距已縮小至11個百分點。

諮詢公司多米尼克(Dominica)主席加比亞蒂向法新社解釋了巴西總統大選正出現的一些動態。

波索納洛的優勢從何而來?

加比亞蒂說,波索納洛最近「幾乎很少犯錯」。

加比亞蒂表示,「總的來說,他受益於國會7月時批准的特殊社會支出,以及其他打擊通貨膨脹的措施」,「這將使他能夠改善人們對購買力的看法,而這是波索納洛的主要障礙」。

儘管食物仍然很昂貴,但燃料價格已經下降,巴西2,000萬最貧困家庭的每月政府津貼,從400雷亞爾(reais,巴西幣)增加到600雷亞爾(79至118美元)。

加比亞蒂說,儘管曾在電視上出現2個錯誤,對2名女記者做出攻擊性回應,但波索納洛最近比較不好鬥,對選舉制度和最高法院等政府機構的攻擊減少。

加比亞蒂指出,「這有助於讓更溫和的選民放心」。在9月7日巴西獨立日的集會活動中,波索納洛從敞篷車上對群眾揮手,這對選舉有何影響?加比亞蒂表示,「簡而言之,效果非常正面」。他說,「電視頻道的畫面顯示,波索納洛整天被許多支持者包圍」。

加比亞蒂指出,波索納洛的競選團隊在社群媒體上利用這些畫面,壓過了反對者的批評。反對者指責波索納洛為自己的政治利益而佔用國家節慶。

波索納洛有機會連任成功?

加比亞蒂的看法是,「是的,絕對有」。

他說,在1個月前,魯拉似乎有可能在第一輪投票中就贏得絕對多數而當選。但現在,這似乎「幾乎是不可能的」。

加比亞蒂說,「魯拉的民意支持度停滯不前,似乎已經達到了天花板」。

不過,即便如此,如果民意調查差距繼續以目前的速度縮小,波索納洛最終將難以趕上。

但加比亞蒂警告,在巴西人前往投票前,沒有什麼是不會改變的。 第一輪投票是10月2日,第二輪投票則是10月30日,從現在到那個時候,選民有足夠的時間改變主意。

他說,「波索納洛正處於一個新的動態中,擁有重新注入能量的支持者」,「他仍然非常有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