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興大循環經濟學院揭碑 總統盼打造淨零國家隊

  • 時間:2022-09-13 11: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興大循環經濟學院揭碑 總統盼打造淨零國家隊
蔡英文總統13日出席中興大學南投校區循環經濟學院揭牌。(翻攝自「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臉書)

總統蔡英文今天(13日)出席中興大學南投校區循環經濟學院揭牌,總統表示,2050淨零碳排是全球、同時也是台灣的目標,興大循環經濟學院就是為了培育更多淨零人才,加速政策推動、打造淨零碳排國家隊,相信將能成為產學合作的最佳典範。

國立中興大學位於中興新村的南投校區循環經濟學院,13日舉行揭碑典禮,包括總統蔡英文、興大校長薛富盛、教育部長潘文忠與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政委張景森等貴賓都到場共襄盛舉。總統致詞指出,自從她上任以來就積極推動能源轉型政策,2050淨零碳排更是全球共同目標,相信循環經濟學院的成立,能夠培育更多淨零人才,進一步打造淨零碳排國家隊。總統說:『(原音)循環經濟研究學院的設立,就是為了培育更多全方位的淨零人才一起加速落實淨零轉型。中興大學是台灣第一所成立循環經濟學院的大學,我相信,透過中興大學成立循環經濟學院,再結合產業界共同投入資源、技術,共同來打造淨零碳排的國家隊,會是我們產學合作的最佳典範。』

興大校長薛富盛指出,興大循環經濟學院是全亞洲第一所,感謝政府與各界支持,才能讓興大順利進駐、活化中興新村。未來數據與人工智慧學院、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以及環境教育暨環境永續科技研發中心都會陸續進駐,與南投縣產業界及工研院、中科密切合作。

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過去擔任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期間,大力投入興大南投校區成立。蔡培慧今天出席揭碑典禮時受訪強調,將會以最大心力將中興地區發展成「新矽谷」,帶動南投產業升級與地方繁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