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亞太傳統藝術節20週年 10月精彩揭幕

  • 時間:2022-09-13 11: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亞太傳統藝術節20週年  10月精彩揭幕
「2022亞太傳統藝術節」今年將慶祝20週年慶,邀請台灣國樂團在內20組台灣當代具代表性的表演藝術團隊帶來多達65場次的演出。(傳藝中心提供)

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10月1日至10日於宜蘭傳藝園區辦理的「廿•精彩-2022亞太傳統藝術節」,今年將慶祝20週年慶,以「傳統」、「互融」與「共創」為焦點主題,邀請20組台灣當代具代表性的表演藝術團隊帶來多達65場次的演出,一方面呈顯傳統藝術發展的軌跡,同時強調台灣傳統藝術的當代脈動。

值得一提的是,2022亞太傳統藝術節精心推出兩大特別企劃節目,包括「踢霹歐爵士大樂團」與知名原住民歌手戴曉君、樂手黃博裕以及陳依芳共同合作的《跨境爵士瘋台灣》音樂會,以經典的搖擺爵士樂,結合客家嗩吶、原住民風格樂曲及台灣經典歌謠,共創出具有當代時尚風格的跨界合作曲目。

「微笑唸歌團」與「迷火佛拉明哥藝術中心」合製的跨界節目《Hermosas!!美麗的島嶼》,內容描述17世紀的大航海時代,諸列強為了擴張領地、絲綢香料及傳教而出航,發現了地處要塞的美麗台灣,讓台灣的人文地景自此登上世界地圖。兩組不同領域的藝術團隊以極具西班牙風格的佛朗明哥舞蹈結合台灣傳統唸歌跨域詮釋,展現異文化的衝突與交融,帶領觀眾一同回顧400年前的臺灣風景,也為累積20屆風采的亞太傳統藝術節帶來全新的傳統藝術風貌。

10月1日開幕式上,傳藝中心也特別商請知名作曲家李哲藝創作的主題音樂《亞太共響》,由傳藝中心所屬台灣國樂團在開幕式中首演,磅礡動人的臺灣情感融合亞洲地區民族器樂風景,充分表現亞太傳統藝術節做為亞太地區傳統藝術交流平臺的重要價值;當天下午下午4時在蔣渭水演藝廳還規劃一場「愛與寧靜」和平音樂會,希望透過泰武古謠傳唱、台灣國樂團、WOOONTA問他跨界樂團、YK樂團,以及風潮音樂創辦人楊錦聰與「愛蘇菲團隊」帶來充滿靈性力量的蘇菲旋轉,在後疫情時代為大家帶來愛與寧靜的能量。

「廿•精彩-2022亞太傳統藝術節」自10月1日至10日於宜蘭傳藝園區舉行,室內劇場演出節目及工藝手作體驗已於9月5日起開放預約索票及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