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復興國產雜糧 逾800名老師加入食農學堂

  • 時間:2022-09-13 11: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復興國產雜糧 逾800名老師加入食農學堂
全教總「食農學堂」舉辦開學儀式。(陳國維 攝)

復興國產雜糧,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成立「食農學堂」,這個學年度已有超過800位教師加入,全教總今天(13日)舉辦開學儀式,並歡迎更多老師索取「教學種子盒」,帶領學生為台灣種下糧食安全的希望。

全教總投入食農教育,成立「食農學堂」,已邁入第12個學年度,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指出,疫情、俄烏戰爭、氣候變遷等因素,影響全球糧食供應,台灣雖然還沒面臨糧食短缺,但這一年的食物通膨率7.4%,位居亞洲第二,且國內的糧食自給率已降到31.75%,創下歷史新低,值得全民重視。

育秀教育基金會贊助全教總發送「教學種子盒」,廣邀老師提出申請,融入教學,種子盒有6種國產雜糧種子,包括小麥、黃豆、紅藜、蕎麥、黑豆、芝麻。侯俊良說,「食農學堂」第一年僅有28位老師加入,到今年已有超過800位老師索取「教學種子盒」。

侯俊良:『(原音)我們現在的一個800多位的老師裡面,從幼兒園一直到大專都有,另外我們再結合我們的農友,再包括我們本身有輔諮的小組,到現場去指導我們所有的老師,在學校裡面利用學校的空間,如果沒有空間,透過盆栽的方式其實都可以來克服栽種的問題。』

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表示,國教署近年與全教總合作舉辦「近土親農教師增能研習」,邀請農友分享務農的心路歷程與專業知識,及由學校老師分享如何發揮創意,設計食農教育課程。

彭富源:『(原音)還不夠,我們就繼續來協助,一定要讓老師感覺到這樣的一個課程是必要,對孩子有用,也是很有趣,學習的興趣濃度很高,因此更要來支持,所以以後如果還有類似教師研習要再擴充,我們全力支持。』

另外,彭富源提到,為了強化學校午餐,國教署將盡快增設午餐食育科,以人力編制額度最高的10人,促進學校午餐政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