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搜索案 司法部同意川普提出的「主事官」

  • 時間:2022-09-13 13: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川普搜索案 司法部同意川普提出的「主事官」
圖為美國聯邦調查局在搜索川普佛州住處查獲的文件。(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司法部12日表示,司法部將接受由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提議的一名法官擔任「特別主事官」 (special master),來審查上個月從他佛羅里達州住處帶走的機密文件。

儘管司法部反對,但聯邦法官甘農(Aileen Cannon)上週同意接受川普的請求,將就此案提名一位獨立審查人,負責審閱聯邦調查局(FBI)在8月8日的突襲中,從川普的海湖莊園(Mar-a-Lago)帶走的數百份機密文件。

川普正面臨越來越大的法律壓力,因司法部表示,一些極機密文件「可能被藏匿」,為了阻礙聯邦調查局對川普可能不當處理機密文件的調查。

川普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並稱這場突襲是「在我們國家歷史中,對民主最令人震驚的攻擊之一。」

川普的法律團隊和司法部9日各自向甘農提交了2位審查員人選。

但在12日稍早的一份法庭文件中,川普拒絕政府提出的兩名人選。

司法部12日晚間在其法庭文件中表示,除了司法部提名的人選之外,將同意川普建議的紐約東區聯邦地院資深法官迪爾里(Raymond Dearie)的任命。

司法部原本提出退休聯邦法官芭芭拉‧瓊斯(Barbara Jones)和葛瑞菲斯(Thomas Griffith),並表示他們會接受這3人中的任何一人,因為他們「過去的聯邦司法經驗以及在相關法律領域上的投入」。

該文件也指出,司法部「恭敬地反對哈克(Paul Huck Jr.)的任命」。來自佛羅里達州的聯邦法官哈克,是川普團隊的第二位被提名人。司法部說,「他顯然沒有類似的經驗」。

川普的法律團隊在提交的文件中,沒有納入拒絕芭芭拉‧瓊斯和葛瑞菲斯的原因,並指出「對兩方候選人來說,在一份公開而且可能被廣泛流傳的訴狀中,保留反對基礎,將更為尊重。」

現在將由甘農決定是否就此案任命78歲的迪爾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