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擋疫苗爭議再起 綠還原中國阻撓 藍嗆掌握證據

  • 時間:2022-09-13 14: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擋疫苗爭議再起 綠還原中國阻撓 藍嗆掌握證據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郭國文(右)、副書記長林楚茵(左)13日舉行「國民黨以疫謀亂,有完沒完」記者會,指國民黨團冷飯熱炒,這與年底地方大選有關聯。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選戰再掀「擋疫苗」爭議舊案。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天(13日)強調,德國議員當初已證實是中國在卡疫苗,國民黨卻說成是台灣政府阻擋,為選舉不擇手段;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預告,已掌握行政高官擋疫苗的相關資料,2天後會公布。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表示,去年國內疫情爆發要採購疫苗時,曾遭政界、工商大老勸阻「不要白費力氣」,由於事涉衛福部前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選情,政府是否阻擋民間購買疫苗的舊案也引發輿論熱議;行政院更為此提出5點澄清,說明疫苗是緊急授權藥品,須由政府提供免責承諾,原廠才可能同意販售民間團體,政府絕無任何阻擋情事。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13日在黨團記者會中指出,當初政府採購BNT疫苗的過程,早有德國議員證實遭到中國阻撓,因此才轉而由民間團體購買捐贈、政府提供承諾的方式進行。反觀國民黨不談中國卡疫苗,當初還大力推動中國科興疫苗,其心可議。林楚茵說:『(原音)中國一方面卡我們的BNT疫苗你(國民黨)不說,而另一方面你們又透過各種管道要買中國科興的無效疫苗,想想看,當時如果沒有CDC、沒有政府一起抗中國保台灣,今天我們是不是也在國民黨以及中國的聯手之下,都一起施打了中國無效的科興疫苗呢?』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則批評行政院的澄清不是事實,並透露黨團已掌握相關資料,可證明有行政高官阻擋民間捐贈BNT疫苗,將在2天後公布。曾銘宗說:『(原音)行政院竟敢出來澄清,我們正在蒐集資料,我們有掌握資料,到時候就公開點名哪個政府高官在擋。』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指出,當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要採購疫苗捐贈時拖了好幾天,最後更在臉書發文請命;慈濟想要採購時,也是證嚴法師與蔡英文總統視訊溝通後才提供協助。政府有沒有在擋民間疫苗,相信人民都很清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