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嚴格防疫規定 中國中秋節旅遊業受衝擊

  • 時間:2022-09-13 15:0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嚴格防疫規定 中國中秋節旅遊業受衝擊
中國因嚴格的COVID-19防疫規定,不鼓勵民眾旅行,導致旅遊業收入也跟著下降。圖為秋節期間,中國民眾在上海外灘觀看遊輪和滿月。(AFP)

路透社今天(13日)引述中國官方數據報導,因為嚴格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規定,北京當局不鼓勵民眾旅行,導致中國為期3天的中秋節假期,外出旅行人數減少,旅遊業收入也跟著下降。

在9月10日到12日的中秋節連假期間,中國各地旅遊人數跟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6.7%,人數來到7,340萬人。

根據官方資料,旅遊業收入跟去年同期相比下滑22.8%,來到人民幣286億8,000萬元(約為41.4億美元)。

中國一直努力遏制高傳染力的Omicron變異株散播,今年實施不同程度的封鎖措施,以阻止病毒傳播,並且在必要時加強防疫規定。

北京民眾在今天返回工作崗位時,需要提出48小時內的病毒檢測陰性證明,先前需要提出72小時內的陰性證明。

整體而言,北京當局敦促民眾在10月開始為期1週的國慶假期,以及10月中旬的中共黨代表大會之前,避免不必要的旅行。

日本證券商和投資銀行野村(Nomura)表示:「我們認為,包括10月1日到10月7日的國慶黃金週假期在內的未來幾個月,家庭聚會、旅遊業和零售業將受到嚴重打擊。」

野村在今天公布的一份報告指出:「日益惡化的旅遊數據,可能會促使華爾街進一步下調中國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增長預測。」

忙碌的中秋節假期往往是人們返家團圓的重要日子,但是根據中國國營中央電視台12日的報導,今年民眾透過陸路交通返家的人數下降37%,來到4,818萬人次,而搭船旅行的人數下降15%,來到154萬人次。

此外,根據中央電視台,在中秋節期間,中國境內搭乘飛機出行的人數約為128萬人,比去年同期減少將近6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