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將達高峰 王必勝:本週關鍵期 同步規劃解封

  • 時間:2022-09-13 15: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疫情將達高峰 王必勝:本週關鍵期 同步規劃解封
王必勝13日表示,本週是疫情重要觀察期,指揮中心也同步進行邊境解封規劃。(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今天(13日)新增46,795例COVID-19本土病例,單日確診數創下這波疫情以來的新高。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由於3天連假效應,因此今天確診數有點反彈,這在指揮中心的預測內,目前仍推估疫情高峰會落在9月中下旬,指揮中心也正同步進行邊境解封相關規劃。

13日新增46,795例COVID-19本土病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與上週相比增加28.6%,由於3天連假剛結束,可能有假日效應,若以10日至13日4天與上週同期相比,平均每天增加10%,與前一週的增幅差不多。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口服抗病毒藥物領用也在12日創下6月27日以來新高,共8,816人領用,除了反映連假回補的資料,也確實看出目前疫情在升溫;目前口服抗病毒藥物存量仍有2個月以上,後續也會再添購,將庫存量補充到年底。

日本研議10月將解封,民眾關切台灣何時開放邊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國內BA.5疫情正在上升,目前仍推測高峰落在9月中下旬,本週是重要觀察期,指揮中心同時也已著手進行邊境解封相關規劃。他說:『(原音)那在同一個時間,我們也沒有停下腳步,我們已經在做邊境解封相關的規劃,我們討論了包括機場篩檢取消之後的替代方案,還有未來入境總量管制的數量、自主防疫的調整,還有免簽全面的恢復,跟我們互惠的國家全面恢復;另外,旅行團的開放,還有入境居檢的方式,我們就這些面向已經展開積極的在討論當中。』

此外,14日赴日本可線上簽證,媒體詢問我國何時對等開放?王必勝說,日本也是採取一步步穩健開放,與台灣策略差不多,我國目前已先恢復55國雙邊互惠免簽,目前正在規劃下一步恢復其他互惠免簽國家,其中也包括日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