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明年強勢回歸 力拚疫情前規模

  • 時間:2022-09-13 16: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明年強勢回歸 力拚疫情前規模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中)指出,2023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報名參展規模已回到2019年的8成5,盼明年展覽能回疫情前盛況。(謝佳興 攝)

外貿協會今天(13日)宣布,隨著國境逐步解封,2023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將強勢回歸。貿協董事長黃志芳透露,目前報名規模已達2,700多個攤位,回到2019年疫情前的8成5,期盼後續邊境持續鬆綁,讓明年展覽找回疫情前盛況。

經濟部貿易局、外貿協會攜手舉辦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受疫情影響,2年來展覽規模皆受到限制,不過,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13日召開記者會,提前為2023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造勢暖身,並向全球自行車產業、國際買主宣告,明年展覽將聚焦韌性製造、數位鏈結、創新風格、騎行生活、永續共好等五大主軸,且隨著邊境管制逐步解封,台灣已經準備好了。

黃志芳透露,目前報名規模已回到2019年疫情前的8成5,達2,700多個攤位,明年展覽有機會回歸疫情前的盛況。他說:『(原音)政府的邊境管制措施都是一步一步放寬,舉個例子像9月12日,我們政府就宣布說,歐洲國家的民眾來台灣可以恢復免簽證的措施了,所以我們預期到明年我們展覽之前,會有更多這種邊境管制的解封、放寬,更能夠促成說明年我們的展覽能夠恢復到疫情前的盛況。』

至於媒體詢問,歐洲是台灣自行車產業重要市場,但此刻歐洲經濟不佳,恐將影響相關需求,對此,黃志芳回應,這幾年出口歐洲的自行車、零組件、電動自行車快速成長,此刻歐洲雖受俄烏戰爭影響,經濟前景不樂觀,不過,由於疫情改變人們生活方式,拉抬自行車需求,又有當地掀起ESG浪潮,追求節能減碳下,同樣可催生需求,且在經濟不好的情況下,民眾對於電動車、燃油車的購買力下降,價格相對低廉的自行車、電動自行車,反而會成為歐洲消費者心中很好的選項,因此,他認為,歐洲自行車市場前景並不悲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