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新宣傳海報強調核彈頭飛彈 多年來首見

  • 時間:2022-09-13 18: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北韓新宣傳海報強調核彈頭飛彈 多年來首見
北韓官方發布一系列宣傳海報,其中有2張海報以飛彈為主題。(翻攝自KCNA官網)

根據北韓官方媒體今天(13日)報導,北韓已發布新的宣傳海報,內容包括搭載核彈頭的彈道飛彈,這是平壤當局多年來首次發布以核武器為主題的海報。北韓上週頒布核武政策法令。

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為鼓勵北韓人民達成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上週在政策演講中提出的目標,官方發布一系列宣傳海報,其中有2張海報以飛彈為主題。

北韓中央通信社9日報導,北韓在一項新法律中規定,使用先發制人的核武攻擊來保護自己的權利,金正恩表示北韓的核地位「不可逆轉」,並且不允許就北韓的核武進行談判。

北韓最新發布的宣傳海報強調,需要「將建設國防能力放在首位,使共和國的武裝力量更為強大」。

根據追蹤北韓事務、總部位於首爾的「北韓新聞」(NK News)報導,這是大約5年來,北韓公布的新宣傳海報中,首次以核武器為主題。

在金正恩於2018年與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舉行高峰會談之際,平壤移除許多反美與軍事為主題的海報。

但是自2019年美國和北韓的外交陷入停滯以來,反美主題海報又重新出現在北韓民眾的視野。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發布的照片,這些海報並未提及美國,而是展示北韓的一些最新型飛彈,包括火星-15型(Hwasong-15)和火星-17(Hwasong-17)等最新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

這些海報也呼籲將國防作為國家優先大事,以及飛彈展現國家的繁榮等。

北韓今年試射洲際彈道飛彈,並且是北韓自2017年以來首次進行如此大型的飛彈試射。國際觀察人士表示,北韓似乎已準備好進行核子試驗。

北韓的其他宣傳海報則是展示一系列經濟部門商品,包括林業、漁業、建築和消費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