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唐獎十週年展酷玩mRNA疫苗 大師論壇如期舉行

  • 時間:2022-09-13 18: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唐獎十週年展酷玩mRNA疫苗 大師論壇如期舉行
唐獎教育基金會將舉辦系列「大師論壇」。(唐獎教育基金會提供)

受到疫情影響,第五屆唐獎頒獎典禮確定延期,唐獎教育基金會今天(13日)表示,「大師論壇」仍會如期舉辦,預計在4所大學展開5場論壇;另外,「唐獎榮耀˙十週年展」將在中正紀念堂展出到10月30日,民眾可體驗動手做mRNA疫苗。

第五屆唐獎得主名單日前公布,唐獎教育基金會將於9月19日到28日舉辦「大師論壇」,預計在台灣大學、台北醫學大學、成功大學及清華大學共舉辦5個場次,論壇採實體舉行,唐獎得主在線上分享,並將與在場學者和民眾進行交流,論壇主題涵蓋永續發展、憲法變遷中的公眾參與、以mRNA為藥物的新時代等。

唐獎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表示,全世界面臨極端氣候、疫情肆虐、區域衝突,沒有一個國家可以置身事外,唐獎得主的創新成就及社會實踐,可為世紀課題提供解方,引領人類發展。陳振川:『(原音)那我們希望這個疫情趕快平息,是不是可以在今年11月或者是明年的時候,邀請這些得主還是到台灣來,跟大家能夠做互動、交流,因為他們都是非常受歡迎的人物。』

唐獎教育基金會即日起在台北中正紀念堂中央通廊,舉辦「唐獎榮耀˙十週年展」,開放民眾免費參觀。陳振川說,這次透過輕鬆有趣的方式,讓民眾認識本屆與歷屆唐獎得主,及他們對世界的貢獻,從中能學習國際頂尖的知識,並進一步思考世界的未來,展覽運用得主們的學術成果,設計多個互動裝置,像是動手做mRNA疫苗、法治傳奇殿堂、SDGs全球進展請抽板,及從馬鑣看東西文化交流。陳振川:『(原音)在永續發展,它提供了SDG最新的報告;那生技醫藥,可以動手做mRNA疫苗,可以動手去做,非常有趣。』

另外,新款的唐獎證書以印金和燙金的效果,呈現金中有金,展現東方氣息,國際設計師蔡慧貞指出,為了詮釋唐獎的核心精神,這次證書的設計概念,採用水、地、風、火等4大元素為視覺意象,以水的生命起源、地的孕育萬物、風的文化傳播與對話、火的希望與照亮光明,分別對應唐獎的永續發展、生技醫藥、漢學、法治等4大獎項,進而隱喻4大獎項與人類生命福祉休戚與共的重要性。


蔡慧貞說明唐獎證書設計概念。(唐獎教育基金會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