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東海核電廠變壓器起火 無輻射異常

  • 時間:2022-09-13 20: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日本東海核電廠變壓器起火 無輻射異常
日本茨城縣東海村的東海第二核電廠13日上午發生室外變壓器起火事故。(圖:維基)

日本茨城縣東海村的東海第二核電廠今天(13日)上午發生室外變壓器起火事故,原能會表示,變壓器設置地點並非輻射管理區域,且未有輻射異常情況,電廠正在調查起火原因。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事故發生於日本時間上午7時50分左右,東海第二核電廠的廠內變壓器突然冒煙起火,因起火地點並非輻射管理區域,不至有輻射外洩的疑慮。    

原能會發布即時資訊說明,根據該核電廠經營者「日本原子力發電公司」所發布訊息,變壓器起火事故是由電廠外包廠商員工在上午7時48分發現,經滅火之後,火勢在9時12分確認撲滅,起火原因正在調查中。

原能會表示,由於變壓器是因應核電廠的安全對策工程而設置於港灣附近,設置地點並非輻射管理區域,周圍的輻射偵檢器也未測出異常情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