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50萬索馬利亞兒童 面臨本世紀最嚴重饑荒

  • 時間:2022-09-13 22:4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聯合國:50萬索馬利亞兒童 面臨本世紀最嚴重饑荒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曾在上星期表示,索馬利亞全國各地的營養中心,已有超過700名兒童死亡。(圖:UNICEF)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發言人艾爾德(James Elder)今天(13日)在日內瓦(Geneva)的記者會上表示,在非洲的索馬利亞,預料今年會有超過50萬名5歲以下的兒童遭受嚴重急性營養不良之苦,並可能死於饑荒。這項數字在本世紀的任何國家中都不曾見到。

艾爾德表示,「我們有超過50萬名兒童面臨可以預防的死亡。這是一場即將發生的夢魘。」

聯合國已經警告,由於非洲之角地區面臨連續第五個雨量不足的雨季,因此在未來幾個月,索馬利亞部分地區將遭到饑荒的襲擊。這項預測比2011年更為嚴重,當時的饑荒造成超過25萬索馬利亞人死亡,其中大約半數是兒童。

這項預測指出,有51萬3千名兒童可能遭受嚴重營養不良之苦,比6月的估計增加了30%。

艾爾德表示,索馬利亞各地的營養中心已經發揮到最大量能,嬰兒都在地板上接受治療。

「如果沒有加以治療,已經病重的兒童可能在幾個小時內死亡。」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曾在上星期表示,在索馬利亞全國各地的營養中心,已有超過700名兒童死亡。

紅十字會國際委員會(ICRC)主席毛瑞爾(Peter Maurer)表示,等到饑餓緊急狀態宣布的時候,索馬利亞早已有太多人死亡。

毛瑞爾在另外一場記者會上表示,「警鐘已被大聲敲響」,他呼籲國際社會要更快速的採取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