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美國在半導體領域須有一席之地

  • 時間:2022-09-14 06: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布林肯:美國在半導體領域須有一席之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3日在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發表講話。(圖:推特@SecBlinken)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3日表示,為了經濟和安全,美國應該在全球半導體領域中,扮演更大的角色。

布林肯在擁有頂尖工程學院的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對學生和研究人員發表講話。他強調「進入技術外交,確保在做決定時,美國擁有一席之地的重要性」。

布林肯說:「我們必需要在那裡,而且不僅需要在那裡,也要能夠主導辯論。」

美國正領導一項前所未有的努力,以增強國內半導體研究和生產,一方面緩解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造成的供應鏈問題,另一方面則是擺脫對中國技術的依賴。

半導體對於包括汽車和智慧手機在內的多個全球領域至關重要。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上個月簽署成為法律的「晶片法」(Chips and Science Act),將投注約520億美元,用於促進晶元的國內生產。

布林肯說,「我們所做的已引起全世界的共鳴…這項技術影響著所有領域,包括外交政策和國防」。

儘管距離美國典型技術創新中心矽谷很遠,但普渡大學擁有一所著名的工程學院,以及幾個專門從事半導體研究的實驗室。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陪同布林肯參觀了中西部的幾個研究機構。她說,「晶片法是美國的一項投資…美國需要從實驗室到晶圓廠」。她指的是製造。

布林肯和雷蒙多12日剛結束墨西哥的訪問回到美國。他們邀請墨西哥加入美國數十億美元的計畫,提升半導體製造業,以便和中國競爭。

COVID-19疫情造成的供應鏈混亂,打亂了包括先進技術在內所有產業的生產,也凸顯了美國和其他國家對中國技術零件的依賴。

拜登最近表示,半導體生產是國家安全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