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MF籲中國等債權國 致力防止債務爆炸

  • 時間:2022-09-14 07:0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IMF籲中國等債權國 致力防止債務爆炸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 (AFP)

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13日表示,中國和其他大債權國有責任防止新興市場和低收入國家面臨的債務問題爆炸。

喬治艾娃在「全球發展中心」(Center for Global Development)主辦的一項活動中表示,25%的新興市場國家和60%的低收入國家正處於或接近債務困境。

喬治艾娃表示,「我向大債權國、中國以及私營部門發出的訊息是…你們的債權越多,責任就越大」。她說,「作為債權人,防止問題爆發符合你們的利益」。

喬治艾娃特別表示,希望看到斯里蘭卡的公共債權人迅速參與,然後加入私人債權人,參與債務談判。

斯里蘭卡政府13日表示,金融諮詢集團瑞德(Lazard)已開始與印度、中國和日本,就重組斯里蘭卡債務進行談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