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基斯坦箝制媒體 美國表達關切

  • 時間:2022-09-14 08: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巴基斯坦箝制媒體 美國表達關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 (圖:美國國務院)

美國13日對巴基斯坦當局箝制媒體表示關切。

巴基斯坦媒體監管機構8月底禁止一家電視頻道現場轉播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在一場集會時發表的演說。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我們持續對巴基斯坦媒體和公民社會受到重大限制,感到擔憂」。

普萊斯說,「我們關切對媒體和新聞內容的限制,以及對攻擊記者缺乏問責,破壞了言論自由的行使…和公民的知情權」。

普萊斯以最近遭停播的巴基斯坦ARY新聞(ARY News)為例,回應了記者的提問。

ARY新聞支持伊姆蘭汗。這位前總理在4月時遭國會不信任投票而下台,取而代之的是現任總理夏立夫(Shehbaz Sharif)。

伊姆蘭汗正致力於東山再起,但當局阻止在網路上取得他所發表的任何談話。

美國是巴基斯坦的歷史盟友,但兩國關係不穩定,特別是因為巴基斯坦與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的關係。伊姆蘭汗批評美國對阿富汗的軍事行動。

最近,美國已承諾對巴基斯坦提供5,000多萬美元援助,以協助應對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洪災。這場洪災使巴基斯坦三分之一的土地被淹沒。

儘管美國與巴基斯坦宿敵印度的關係日益密切,但拜登(Joe Biden)政府已批准了一項價值4.5億美元的軍售,用於更新巴基斯坦空軍主力F-16戰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