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和黨新罕布夏參議員提名初選 選情膠著

  • 時間:2022-09-14 10: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共和黨新罕布夏參議員提名初選 選情膠著
美國共和黨新罕布夏參議員提名初選選情膠著,州參議員摩斯(Chuck Morse,左)和極右翼的博杜克(Donald Bolduc,右)競爭激烈。(合成照/翻攝自Chuck Morse、Donald Bolduc推特)

美國共和黨13日在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羅德島州(Rhode Island)和德拉瓦州(Delaware)舉行今年期中選舉的最後一場多州初選。在新罕布夏州方面,極右翼的博杜克(Donald Bolduc)和州參議員摩斯(Chuck Morse)競爭激烈,難分勝負。兩人中的勝出者將在11月挑戰民主黨現任聯邦參議員何珊(Maggie Hassan)的席次。

在之前的初選,共和黨人一再選出與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結盟的候選人,導致黨內一些人士擔心,這會損害他們在11月8日期中選舉贏回參議院控制權的機會。

奪回參議院或眾議院的控制權,將使共和黨有能力阻擋民主黨籍總統拜登(Joe Biden)的立法提案,也可以發起可能具有政治破壞性的調查。

退役陸軍准將博杜克支持川普關於2020年大選舞弊的虛假說法,並質疑美國聯邦調查局(FBI)8月份對川普住宅進行搜索的行動,主張應廢除聯邦調查局。

不過,儘管博杜克向川普示好,但並未獲得川普的支持。

博杜克的競爭對手是低調的州參議院議長摩斯。摩斯獲得懷特山政治行動委員會(White Mountain PAC)的支持,這是一個全國性的共和黨組織,對摩斯提供了至少460萬美元的援助。

根據艾迪生媒體研究機構(Edison Research),在已開出的34%選票,博杜克得票率35.5%,摩斯是35.1%,兩人難分軒輊。

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政治學教授福勞爾(Linda Fowler)認為,摩斯擊敗何珊的機會,高於博杜克,因為他可以吸引佔該州選民多數的獨立人士。

她說,「如果博杜克獲得提名,獨立人士將會投給何珊…如果博杜克未獲得提名,獨立人士將會慎重的選擇」。

新罕布夏州共和黨籍州長蘇努努(Chris Sununu)已公開支持摩斯,認為他將成為與何珊競爭最激烈的候選人。蘇努努並指博杜克是「陰謀論者」,博杜克則反控蘇努努是「中國共產黨的同情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