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灣聲樂團行腳3城市 分享台灣音樂美好

  • 時間:2022-09-14 10: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灣聲樂團行腳3城市  分享台灣音樂美好
灣聲樂團近幾年自發性下鄉公益行腳巡演,今年調整方式,則要引領大眾走入正式音樂會場館,感受台灣音樂的美好。(灣聲樂團提供)

以演奏台灣音樂為使命的灣聲樂團,過去5年自發性舉辦公益行腳,深入偏鄉把台灣最美好的音樂帶到每個角落,今年行腳第8季,則首度以雲林、彰化、屏東在地專業音樂會場館作為演出場地,邀請不同年級的學生,及開放一般大眾免費索票入場,展現台灣音樂的無垠價值! 

灣聲樂團成立於2017年,由企業家雷輝與作曲家李哲藝共同發起,是台灣唯一以台灣音樂文化為價值的專業樂團,藉由古典音樂的國際語言,堅持只演奏台灣人所寫的音樂以及以台灣為素材創作的音樂。

除了售票公演,灣聲樂團過去幾年也自發性下鄉行腳,到偏鄉學校或社區、部落進行公益演出,5年下來已經演出超過120多場。

今年行腳第八季則有了不一樣的做法,此次行腳共有3天行程,分別是10月18日在雲林表演廳、19日在彰化高中雨賢館、20日前往屏東演藝廳,分早、中、晚、三個時段,針對不同族群,分享音樂的美好,其中晚間場更開放民眾免費索票欣賞(民眾可至Tixfun售票系統自行登記票券)。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原音)這三場館都大概涵蓋1千人,一天我們可以接觸到3千個民眾,早上給小學生跟幼兒園,下午國、高中生,甚至大學生,晚是給一般民眾,所以我們把整個音樂會的安排對象讓它區分開來。』

既然是以演出台灣音樂為使命,演出曲目也會針對演出地點的關聯性以及對象不同,而有所不同。李哲藝:『(原音)我們會去安排各族群代表性的音樂,比如原住民音樂、閩南、客家還有漢民族,再來一些音樂教育式的,比如有些音樂會讓人家認識樂器,認識每個聲部,認識音樂的原理,因為比都是到學校,所以我們還是有做一點點音樂教育,然後再演奏一些讓大家知道感受到,其實大家所熟悉的這些音樂,透過古典樂團、灣聲樂團演奏起來它的感覺,所以會安排一小朋友喜歡的卡通音樂或是大家熟悉的音樂,再次跟孩子做一些互動。』

李哲藝表示,灣聲樂團希望能搭建平台,讓台灣音樂家演出台灣的作品成為一種顯學,目前環境確實還不成熟,但灣聲樂團會一步步堅持下去,讓平台壯大,相信未來就會有更多人願意演奏台灣音樂、創作台灣的音樂,讓世界更認識台灣的音樂作品及文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