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又傳中國高薪挖角 王美花:在台即是最好發展

  • 時間:2022-09-14 11: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又傳中國高薪挖角 王美花:在台即是最好發展
經濟部長王美花 (資料照片/中央社)

我國半導體業持續受到對岸挖角人才的挑戰,有媒體報導指出,中國國資企業鵬芯微,近期就透過獵人頭公司在台大舉招人。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4日)出席SEMICON Taiwan 2022國際半導體展開幕時回應,會注意有無相關情形,如有不當挖角將依法處理,她還強調,台灣半導體在世界位居重要地位,相關人才在台灣就是最好的發展,且過往也有高薪挖角的案例,大家可以注意這些案例的後續發展。

美國持續防堵中國半導體崛起,美中科技角力不斷擴張,也讓台灣半導體業面臨人才遭中國挖角的壓力。媒體報導指出,中國深圳市政府控股的國資企業鵬芯微,被視為中國最大IC設計業者海思的「白手套」,近期鵬芯微就透過獵人頭公司在台招兵買馬,還開出年薪新台幣500萬至1,000萬元搶人才。

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14日出席SEMICON Taiwan 2022國際半導體展開幕,並在會前受訪時指出,本日才看到報導,會跨部會緊密聯繫,注意有無相關情形,而政府陸續修營業秘密保護法、國安法就是要防堵這些不當挖角。她並直言,半導體人才在台發展就是最好的發展。她說:『(原音)台灣在半導體的發展還有人才的培育,現在已經是在全世界是非常重要的地位,那在台灣的發展其實是最好的一個發展,過往也有高薪挖角的情形,所以大家看過往高薪挖角之後的發展,其實大家可以看。』

另外,日月光投控營運長吳田玉日前談到台灣半導體未來在四大領域將是具有潛力的市場,包括第三代半導體、矽光子、智慧製造、綠能零碳排的材料、設備及軟體等,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在開幕典禮上主動提及此事,並強調政府會跟半導體業一起努力耕耘這些潛力市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