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綠委訪日拚國會外交 爭取支持台灣加入CPTPP

  • 時間:2022-09-14 13: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綠委訪日拚國會外交  爭取支持台灣加入CPTPP
民進黨立委、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副會長邱議瑩(前左2)12日起率團訪問日本,拜會自民黨政調會長萩生田光一、政調會事務局長松本洋平、青年局長鈴木憲和及該局重要幹部等8名眾議員。(邱議瑩辦公室提供)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副會長邱議瑩12日率團訪問日本。邱議瑩今天(14日)表示,這次訪日除到自民黨本部弔唁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也爭取日本持續支持台灣加入CPTPP等國際組織。

邱議瑩於12日至14日率領訪團訪日,團員包括民進黨立委沈發惠、林宜瑾、賴瑞隆、張宏陸及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推動台日國會外交。

邱議瑩今天指出,訪團抵達日本後,第一個行程就是到自民黨本部弔唁安倍晉三,傳達台灣人民對於安倍晉三長期支持台灣、勇於為台灣發聲的感謝與不捨,接續也拜會自民黨政調會長萩生田光一、政調會事務局長松本洋平、青年局長鈴木憲等8位眾議員。

邱議瑩指出,此次目的是要傳達台灣人民的感謝之意,感謝日本政府在過去台灣最急需疫苗時,六度捐贈台灣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累積約420萬劑,幫助台灣走出困難;同時也親自到日本,傳達對於安倍晉三長期友台及提倡「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的感激之情。

邱議瑩表示,訪日期間有拜會日本政府多位副大臣、國會參眾議員等朝野政要,與他們討論COVID-19防疫政策、台日農業相關問題,並推動台日強化農林水產品貿易伙伴關係、供應鏈及數位資安相關領域合作,也爭取日本持續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

邱議瑩說,拜會名單包括日華議員懇談會長古屋圭司、立憲民主黨參議員蓮舫等7位眾、參議員,以及首相輔佐官岸信夫、農林水產副大臣野中厚等人。

邱議瑩說,因為COVID-19疫情的關係,這2年多來台日雙方的國會議員交流減少了很多,希望未來能夠更緊密的交流、重啟雙方互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