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政府卡BNT疫苗採購? 朱立倫:近日公布證據

  • 時間:2022-09-14 14: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政府卡BNT疫苗採購? 朱立倫:近日公布證據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圖:中央社)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關於採購捐贈疫苗過程的談話,引發外界質疑政府阻撓買疫苗的爭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4日)表示,去年5、6月疫情最嚴重時,很多企業都想幫忙買疫苗,但政府的態度都很負面;國民黨立院黨團最近就會公布相關證據。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揭露去年想要採購捐贈BNT疫苗的過程,指出他接到很多來自政界、工商界大老的電話說買不到,勸他不要白費力氣。顏博文還表示,原來是因為許多工商業大老想買疫苗,卻被政府勸阻或說政府自有安排。

顏博文的說法引發議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4日在中常會表示,去年5、6月疫情最嚴重時,政府買不到疫苗,這時候全民都想幫忙,但政府的態度非常負面,都認為買不到,或是不需要幫忙。朱立倫表示,國民黨立院黨團最近就會公布相關證據。他說:『(原音)當然當時過程當中,還有一些工商企業界都想要捐助疫苗,當時政府態度非常明確,基本上都認為買不到、不需要幫忙,或者是負面的態度,不管公開、私下,都有證據可以顯示。我相信我們立法院黨團近日就會分別跟大家報告。』

朱立倫表示,顏博文的說法,大家都很清楚就是事實,當政府阻擋疫苗,就應該向全民道歉。朱立倫說,政府這時候還要硬凹,慈濟做善事還要被抹黑、抹紅,真是不可思議,國人完全不能接受;他要求國民黨立院黨團持續強力監督政府防疫作為。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消基會交通組召集人李克聰,以「台鐵積弊如何有效改善—由彈劾案與中秋大誤點談起」為題,發表專題演講。朱立倫表示,台鐵中秋連假發生大誤點,改革迫在眉睫,政府並沒有學到教訓。他說,台鐵問題在交通部、在行政院,太魯閣號事件傷亡慘重,但檢討報告有確實執行嗎?而說要扛起責任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華麗轉身後參選新北市長。朱立倫要求行政院徹底改革台鐵,不能將太魯閣號事故改革報告束之高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