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侵犯用戶隱私 南韓開罰谷歌和Meta數千萬美元

  • 時間:2022-09-14 15: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侵犯用戶隱私 南韓開罰谷歌和Meta數千萬美元
南韓當局14日表示,已依違反隱私法規對谷歌和Meta平台公司罰款。圖為谷歌位於韓國首爾的辦公室。(美聯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南韓當局今天(14日)表示,已依違反隱私法規對網路巨擘谷歌(Google)和臉書(Facebook)的母公司Meta平台公司(Meta Platforms Inc)處以數千萬美元的罰款,Meta則表示考慮訴諸法院。

南韓隱私主管機關「個資保護委員會」(Personal Information Protection Commissi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已對谷歌處以692億韓元(5,000萬美元)罰款,Meta平台公司則被處以308億韓元(2,200萬美元)罰款。

谷歌沒有立即發表評論。

Meta發言人表示,「雖然我們尊重委員會的決定,但我們有信心,一直依當地法規要求的合法合規方式與我們的客戶合作。因此,我們不同意委員會的這項決定,並將對所有選項持開放態度,包括尋求法院裁決。」

個資保護委員會表示,谷歌和Meta在蒐集和分析使用者的行為資訊,以推斷他們的興趣或將其用於個人化廣告時,沒有明確告知其服務的用戶以及獲取事先同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