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主席:與烏克蘭團結「無可動搖」

  • 時間:2022-09-14 17: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歐盟主席:與烏克蘭團結「無可動搖」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der Leyen)。 (圖:EU推特)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今天(14日)在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向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發表年度歐盟國情咨文時表示,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正在產生真正的衝擊,並會持續下去。她強調,歐盟與烏克蘭的團結「無可動搖」。

范德賴恩並且表示,沒有烏克蘭、摩爾多瓦、喬治亞以及西巴爾幹半島國家,歐盟就不完整。

范德賴恩向這些歐盟的東部鄰邦喊話說,「你們是我們大家庭的一部分,你們是我們聯盟的未來;沒有你們,我們的聯盟就不完整。」

在范德賴恩發表這項政策演說時,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澤倫斯基(Olena Zelenska)以貴賓的身份出席。

范德賴恩將公布相關提案,以遏阻因為俄羅斯入侵克蘭而飆升的能源價格。范德賴恩表示,「在此之前,歐洲議會的國情咨文從未辯論在歐洲土地上肆虐的戰爭。」

許多出席會議的歐洲議會議員與歐盟執行委員,都穿上代表烏克蘭國旗的藍、黃兩色衣服。

范德賴恩表示,「我站在這裡,堅決相信,在勇氣和團結之下,(蒲亭(Vladimir Putin)將會失敗,歐洲將會勝利」,並說「歐洲與烏克蘭的團結將依然無可動搖。」

范德賴恩表示,歐盟集團也將協助重建烏克蘭。

對於歐洲有人以能源價格高漲指稱,歐盟對俄羅斯的制裁反而對西方造成更大的打擊,范德賴恩表示,制裁將會持續,而且制裁正在傷害俄羅斯。

她說,俄羅斯的金融部門已經岌岌可危,幾乎已有將近一千家國際公司離開俄羅斯。「俄羅斯軍隊正從洗碗機和冰箱取得晶片,來修理他們的軍事硬體,因為他們的半導體已經用完了。俄羅斯的工業已經支離破碎。」

目前烏克蘭正以快速反攻,從俄羅斯占領的地方收復更多失土,范德賴恩表示,現在不是歐盟集團軟化立場時候,「這是我們展現決心而非姑息的時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