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爆發後首次出國 習近平抵達哈薩克

  • 時間:2022-09-14 18: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疫情爆發後首次出國 習近平抵達哈薩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在14日抵達哈薩克。(AFP)

法新社記者在哈薩克首都努爾蘇丹(Nur-Sultan)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在今天(14日)抵達這個前蘇聯國家,這也是自從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以來,習近平首度出國訪問。

在這次中亞3天的訪問期間,習近平預定出席在烏茲別克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Shanghai Cooperation Organisation, SCO)領袖高峰會,預料他將在這次峰會期間會晤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

報導指出,習近平的飛機是在格林威治時間今天上午8時30分(台灣時間今天下午4時30分)降落,並受到哈薩克總統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的紅毯歡迎。

兩位領袖與代表團,以及地面的迎接儀隊人員,都戴著口罩。

習近平在為哈薩克媒體撰寫的一篇文章中指出,「中方願同哈方深化執法、安全、防務合作」。

習近平還指出,中國也要和哈薩克合力打擊販毒、跨國組織犯罪,以及「三股勢力」。中國先前將「三股勢力」定義為:恐怖主義、分離主義以及宗教極端主義,並以此作為鎮壓新疆地區的理由。

新疆與哈薩克相鄰。

北京被控以安全的名義,在新疆拘押超過100萬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族群,其中也包括一些哈薩克人。

美國與一些西方國家的國會議員,都認為中國在新疆的作為是 「種族滅絕」。

稍早有報導指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將利用這次在烏茲別克高峰會期間,於15日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討論烏克蘭和台灣議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