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科技菁英晚宴  總統:讓台灣半導體產業再創高峰

  • 時間:2022-09-14 21:5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科技菁英晚宴  總統:讓台灣半導體產業再創高峰
蔡英文總統14日出席「SEMICON Taiwan 2022 科技菁英領袖晚宴」。(圖:總統府Flickr)

蔡英文總統今天(14日)表示,半導體產業是打造台灣成為全球經濟主力計畫的核心,將在產官學研共同合作下,培育人才、開發技術,以維持在此領域的戰略優勢。她相信,藉由整個產業鏈的眾多企業,將能運用科技發展趨勢,讓台灣半導體產業再創高峰。

蔡總統晚間出席「SEMICON Taiwan 2022 科技菁英領袖晚宴」以英文致詞表示,國際半導體展今年邁入第27屆,持續促進合作,並凸顯最新的產業趨勢與機會,不只對台灣而言是重要的活動,也是全球半導體產業進步成長的關鍵驅動力。

她說,今年國際半導體展是自1995年舉辦以來最盛大的,參展廠商超過700家,攤位超過2400個,加上台灣半導體產業去年產值成長26.7%的出色表現,顯示未來會更好。

總統說,半導體產業在近期面臨前所未見的全球挑戰下,持續蓬勃發展,其中包括供應鏈面臨的不確定因素。新的挑戰至今仍不斷出現,使局勢更為不穩定。政府將一如過往,與產業界密切合作,以度過這個充滿挑戰的時刻。台灣一次次展現可以克服困難,並確保國內半導體產業維持世界領先地位的彈性和韌性。

總統表示,台灣擁有最完整的半導體生態體系、位居全球第一的晶圓代工與封測業,以及排名第二的IC設計業。在尖端晶片方面,台灣也處於領先地位。台灣生產全球70%的7奈米以下晶片,並且走在2奈米製程研發的前端。

她說,政府持續鼓勵及促進對國內半導體產業的投資,以維持其卓越的成就。很高興看到國內封測大廠矽品,宣布投資超過30億美元在台灣中部設廠。今年7月,她也參觀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美光台中新廠。

總統表示,希望這些新廠房和設備,還有近來包括台積電、南亞科技、力積電,以及德國半導體材料大廠默克(Merck)等國內外廠商的投資,將創造優質工作機會,並進一步鞏固台灣的產業聚落。

她說,為了投資這項關鍵產業的未來,政府和大學與私部門合作,成立了幾所半導體學院,致力培育更多人才,提高研發能力,以確保產業的永續發展。

總統表示,政府持續與產業合作,以促進創新,將半導體技術推向極致,半導體產業是打造台灣成為全球經濟主力計畫的核心,將在產官學研共同合作下,培育人才、開發技術,以維持台灣在此領域的戰略優勢。

總統說明,半導體是未來科技的核心,無論是人工智慧、新世代通訊、電動車、自動駕駛以及智慧製造等,都需倚賴各家企業生產的晶片。相信藉由整個產業鏈的眾多企業,將能運用科技發展趨勢,讓台灣半導體產業再創高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