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譚德塞:終結大流行 沒有比現在更好的時機

  • 時間:2022-09-14 22: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譚德塞:終結大流行 沒有比現在更好的時機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表示,COVID-19新通報確診病例的數量,已降到2020年3月以來的最低水準;他呼籲全世界要把握機會終結這場疫情大流行。(AFP)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14日)表示,COVID-19( 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通報確診病例的數量,已經下降到2020年3月以來的最低水準;他呼籲全世界要把握機會,以終結這場疫情大流行。

譚德塞表示,「在終結疫情大流行上,我們從來沒有處在一個(比現在)更好的位置。我們還沒有到那個地步,但終點已經在望。」

不過,譚德塞表示,這個世界需要加緊腳步「把握這個機會」,「在終點線浮現時,一位馬拉松跑者不會停止腳步,她會跑得更努力,用盡她所有的能量。」

「我們也應當如此。我們已可見到終點線。我們正處在即將獲勝的位置。但現在是停止跑步的最壞時機。」

「如果我們現在不抓住這個機會,我們就會面臨更多變種、更多死亡、更多斷鏈,以及更多不確定性的風險。」

為了幫助各國採取必要的行動,以控制這個病毒,世衛組織今天公布了6項政策簡報。

譚德塞表示,「這些政策簡報是對各國政府的緊急召喚,更仔細審視他們的政策,並強化這些政策以應對COVID-19,以及未來具有大流行潛力的病原體。」

在這些建議中,世衛組織呼籲各國,百分之百的投資於對高危險族群接種疫苗,包括衛生工作者和老人,並持續檢驗並對病毒定序。

譚德塞表示,「我們可以一起終結這場大流行,但只在所有的國家、製造商、社區和個人都加緊腳步,並抓住這個機會才行。」

根據世衛組織對COVID-19最新的流行病學報告,在截至9月4日當週,通報確診病例數已經比前一個星期減少了12%,來到420萬例。

不過,據信實際感染人數遠高於此,因為許多國家已經減少檢驗,並或許不再檢驗較不嚴重的病例。

自從這一波疫情大流行以來,世衛組織已經統計超過6億個確診病例,並有大約640萬人死亡,儘管據信這兩項數據也被嚴重低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