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終結COVID-19疫情時刻已近在眼前

  • 時間:2022-09-15 06: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世衛:終結COVID-19疫情時刻已近在眼前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WHO / Lindsay Mackenzie)

世界衛生組織(WHO)14日表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新增確診通報已急劇下降,呼籲世界把握機會結束這場疫情。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說,COVID-19疫情自2019年底確認以來,至今已造成全球逾6億人感染、超過600萬人死亡,但上週通報的新增確診病例已降自2020年3月以來最低。

他告訴記者說,「我們處於終結這場疫情的前所未見最佳情況。我們尚未結束疫情,但終止疫情的時刻已近在眼前」。

但譚德塞也補充說,世界仍需要加緊努力「把握這項機會」。

他表示,如果現在沒有把握機會,恐將面臨更多變異株、更多死亡、更多破壞以及更多的不確定性。

根據世衛最新的流行病學數據顯示,繼8月29日至9月4日當週的通報病例比前一週減少12%之後,在9月5日到11日當週的通報病例減少28%。

不過,世衛也警告說,通報病例數下降是具有欺騙性的,因為許多國家已減少檢測,可能沒有發現較不嚴重的病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