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突破南韓封鎖 北韓官媒藉telegram聊天室大外宣

  • 時間:2022-09-15 07: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突破南韓封鎖 北韓官媒藉telegram聊天室大外宣
北韓官媒藉telegram聊天室大外宣。示意圖。 (網路圖片)

南韓媒體報導,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與北韓中央電視台目前正透過通訊軟體telegram的貼文功能發布報導,突破南韓對北韓網站的封鎖,積極展開對外宣傳活動。

南韓媒體TV朝鮮14日獨家報導,稱已確認北韓中央通信社與中央電視台透過telegram聊天室的貼文功能對外發布報導。

南韓統一部官員看法較保守,表示目前尚未確認聊天室營運者的真實身份,但考量一般北韓民眾較難接觸到網路,推測可能是由北韓勞動黨宣傳部門經營。

南韓目前一律封鎖朝中社等北韓外宣媒體網站,因此一般在南韓境內無法連上這些北韓媒體網站,但若透過未受限制的外國通訊軟體telegram,則能立即確認北韓媒體發出的最新消息。

報導指出,北韓近期積極運用社群網站進行國家體制宣傳活動,除了這次發現的telegram聊天室外,先前也經營「朝鮮今日」、「紅星TV」、「我們民族之間」等YouTube頻道,但都因違反相關規定遭Google關閉帳號    。

今年1月27日開設的YouTube頻道Sary Voline也被認為可能是北韓的外宣手段之一。Sary Voline是一個自稱居住在平壤的11歲女孩頌雅(譯音)開設的頻道,至今上傳的8則影片都是分享她在平壤的日常生活。

據稱為外交官女兒的頌雅能說一口流利英式英文,最愛的書籍是JK羅琳著作「哈利波特」,截至14日共有近1.6萬人追蹤,先前一度達到近4萬訂閱,南韓媒體分析,北韓可能意圖以「兒童YouTuber」的方式來規避Google限制,影片中也從未提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